张学钢副校长一行赴湖南参加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与运用职教集团2023年会等会议

发布者:动力学院1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机制,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对于行业企业的适应性和贡献度,推动校企高质量发展,127-8日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与运用职教集团、机械行业高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产教联盟2023年会暨国家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能力建设部工作推进会”,同期举办教育部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领域职教课改试点项目建设论证会。我校副校长张学钢带领铁道动力学院曾庆伟、裴清福、黑棣、韦永全一行5人参加相关活动。

127日,张学钢副校长参加“湖南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与运用职教集团、机械行业高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产教联盟2023年会暨国家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能力建设部工作推进会”,轨道交通装备领域顶尖专家刘友梅、丁荣军两位院士出席会议。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张校长作题为“以‘两融’促‘双高’,建设高水平铁路工程高职学校”的主题报告。张校长从强化政策合力、集聚融合实力、激发创新动力、增强发展能力等四方面分享了学校全面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典型做法,为双高建设提供了陕铁方案。

128日,教育部“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项目论证会”在湖铁职院举行。中国中车等企业领导专家、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领导、各项目负责院校领导及骨干教师参会。会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孙善学作了题为“产教融合理论与实践”的报告。随后,课程改革试点项目承担单位分为两组进行论证,张学钢副校长主持第一组论证会。铁道动力学院院长曾庆伟对我校承担的《高速动车组制动技术》课程改革试点调研情况、实施方案、听课评课等进行汇报,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后续将按照既定计划,加强与行业企业合作,扎实推进课程、教材、实训条件及实验班建设,高标准完成教育部试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