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技能大赛-新型电力系统技术与应用

发布者:动力学院1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

竞赛项目

新型电力系统技术与应用(团体赛)

竞赛时间

20231026日  1620—1720(专业知识考核)

20231026日  1720—1820实践操作考核)

竞赛地点

临渭校区B106,B209

临渭校区电工实训室S507

竞赛规则

01竞赛内容

1.专业知识。选手按照安排,在线完成电工电子专业理论知识的答题考核,系统成绩占预赛总成绩的30%。

2.实践操作。选手按照教师的安排,进入比赛场地,按照给定的题目要求完成设备的接线、画图流程要求操作步骤准确,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个比赛项目,比赛成绩占预赛总成绩的70%。


02选手完成工作任务的时间

1.专业知识。专业理论知识在线考核时长为50分钟。

2.模拟操作。用时为15分钟,每超过1分钟减5分,超过5分钟以上,成绩无效。

03参赛规则

1.执行标准,每组参赛选手要求严格按照用电安全规范进行操作

2.遵守规则,参赛过程中若设备出现问题,选手必须举手向裁判老师请示,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不准在设备上做任何记号,违反者取消成绩。

3.纪律严明,参赛选手必须按照大赛规定的参赛时间进入比赛场地,迟到者按弃权处理。

4.文明参赛,参赛选手在作业结束后应保持实训操作台面的整洁,仪器仪表摆放整齐。

5.仪容仪表,参赛选手需衣着整齐,带齐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仪容不整或证件不全不得参赛。


05评分标准及名次排列

本次竞赛成绩满分为100分。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在线专业知识理论考核共100分,占竞赛总成绩的30%;实践操作考核共100分,占竞赛总成绩的70%:实践操作环节在满足低压标准作业的前提下,以是否能正确的完成竞赛任务计算成绩,成绩相同时,按照比赛用时计算选手的成绩。最终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列选手的名次。

本次比赛按照决赛实际参赛人(组)数的10%20%30%30%(四舍五入)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同时设优秀组织奖,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和奖金,其中优秀奖和院(部)组织奖只颁发荣誉证书(奖牌)不发放奖金。

专业技能项目中,决赛第一名的获奖者同时授予“陕铁院技能之星”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