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动力学院学子在2023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动力学院1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2023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技能竞赛915-1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及老挝、埃塞、吉布提、蒙古国的40个代表队参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代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李超、陈浩然在机车乘务员一次乘务作业赛项中获得二等奖,参赛选手张飞翔、张海在动车组一次乘务作业赛项中获得三等奖。

本次技能竞赛是一次紧张、激烈、隆重、精彩、圆满的职教竞技盛会,充分展现了我校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专业学生锐意进取、奋勇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了学生学技术、比技能、勇于拼搏的信心和决心本次大赛通过竞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通过产教融合推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教学资源改革和转化,培养更多未来技能人才,共同助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对校学生提升职业技能、走技能成才之路、肩负交通强国时代重任具有重要作用。我校将进一步发挥铁路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的协同效应,提高校企合作的契合度,打造轨道交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服务交通强国战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技术、崇尚技能的社会风气,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率先实现铁路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