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动力学院举办“养浩然之气 蕴书香动力”读书系列分享会

发布者:动力学院4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2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铁道动力学院开展四大行动之文明修身提升工程,于B204举行“养浩然之气 蕴书香动力”动力学院读书系列分享会。

分享会首先由辅导员孙晓晨从作者生平、著作地位等方面分享了费孝通的《乡土中国》;其次由张严迪等10名读书爱好者从创作背景、书目内容、精彩节选等方面分享了他们最喜爱的书其中张严迪从个人经历和阅读经历生动的分享了《梁家河》,引起了讨论高潮;最后由辅导员谢永芝分析动力学院2022年度动力学院学生借阅图书数据,表扬借阅书籍最多的班级和同学,倡导大家爱读书、读好书。现场时而安静,时而热烈,氛围融洽。现场老师及同学纷纷表示,这次的读书分享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提升了素养。

中华民族有着优良的阅读传统,热爱读书、崇尚读书之风延绵千年。直至今年,“全民阅读”已经连续十次被写入政府报告。此次活动是动力学院读书系列分享会第一期,旨在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培养学生良好阅读习惯。

IMG_5323.JPGIMG_5331.JPGIMG_5337.JPGIMG_5364.JPGIMG_53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