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动力学院举办“今天你‘蕉绿了’么——应对焦虑”主题讲座

发布者:动力学院4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6

为缓解我院学生因就业、期末考试、人际交往等压力带来的焦虑情绪。67日下午,铁道动力学院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任林林老师作“今天你‘蕉绿了’么——应对焦虑”主题讲座。2020级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讲座。

任老师设计热身活动“大家一起来做手指操(十巧操)”来开始今天的讲座,通过观看短视频“焦虑从哪里来”、画一画“我的焦虑圈”等环节,帮助同学们了解自身焦虑情绪的来源、类型。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随后,任老师对“大学生焦虑来源”“病理性焦虑(焦虑症)和现实性焦虑(焦虑情绪)的区别”“如何缓解焦虑”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本次心理主题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焦虑情绪的积极意义,掌握了缓解焦虑的方法和技巧。同时提升了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能力,对更好的发挥朋辈互助作用、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落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