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好雷锋精神接力棒 陕铁院实习生主动请战

发布者:dlxy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267

34日,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在中国铁路局西安局新丰镇机务段实习的28名“2+1”定向培养学生主动向段党委提交了请战书,按上了红手印,他们在请战书中写道:“我们28名陕铁院学子以积极高昂的斗志,响应段内“爱路护路”的主题活动,我们郑重宣誓,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秉承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优良传统,一定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他们的行为受到了段党委的高度肯定。短短几行字,写下了青年学生的庄严承诺,写下了他们的人生理想,展现了青年学生的时代担当,显示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仍然熠熠生辉,光芒永放。

陕铁院在学生日常教育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注重德技并修,全面发展,以“学雷锋日”等各公益日为抓手,进行学生的德育培养和行为养成,树立大学生的担当意识、奉献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