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行全国劳动模范董宏涛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动力学院1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229

陕铁院举行全国劳动模范董宏涛先进事迹报告会

1212日下午,全国劳动模范董宏涛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动力学院全体教师、2020级新生聆听了报告会。会议由动力学院院长姜留涛主持。

报告会上,董宏涛围绕他的成长经历、工作经历和工作体会,讲述了他克服困难挫折、坚持学习、锤炼技能以及自主创新的奋斗历程,用实际行动诠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工匠精神的时代内涵。最后他深情的讲到:“从检修时速80公里的货车到120公里的绿皮车、160公里的空调车,再到200公里的动车组和如今的300公里高速动车组,从事铁路工作的26年里,我亲身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见证了中国铁路装备从弱到强、中国高速铁路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中国速度是千万高铁人干出来的,作为他们中的一员,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会上同学们还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向董劳模进行了提问互动,董宏涛劳模结合自己的经历一一作了精彩的回答解释,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生动。

姜留涛在总结中指出,全国劳动模范表彰会在20201124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这是时隔五年党中央国务院以最高规格再次对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在表彰会上,总书记要求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我们今天举行这个报告会,就是对总书记要求具体体现,老师们和同学们要在工作和学习上要以董宏涛劳模为榜样,认真学习,勤练技能,为自己的未来和祖国铁路事业发展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后,同学们纷纷请董宏涛劳模签名留念,并与动检3201班全体同学合影。


董宏涛简介: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技术中心动车组机械师高级技师,兼任董宏涛动车难症诊疗组和劳模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20201124日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曾获荣誉:全国铁路劳动模范、陕西省道德模范、全路优秀共产党员、铁路工匠、三秦工匠、陕西省技术状元、全路技术能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带头人、陕西省“百名名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