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铁道机车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铁道机车专业群建设方案审定会

发布者:dlxy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264

陕铁院铁道机车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暨铁道机车专业群建设方案审定会

1212日上午,我校铁道机车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铁道机车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在临渭校区11楼会议室举行。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劳模窦铁成、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劳模董宏涛、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雷继岗、西安地铁公司西安工匠王蒲民,神华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王健等企业专家出席大会。校领导党委副书记郑毅刚、副校长蒋平江参加成立大会,会议由铁道动力学院姜留涛院长主持。

郑毅刚副书记宣布铁道机车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文件。蒋平江副校长介绍学校情况并致欢迎词,他指出,成立铁道机车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是学校全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的需要,是学校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合作,更好地发挥行业企业专家在专业规划和人才培养方面指导作用的需要。希望铁道机车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充分发挥参谋、指导、咨询的作用,为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为专业群建设提供更新的发展思路。会议第一阶段,郑毅刚副书记为铁道机车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蒋平江副校长为校外专业群带头人及客座教授颁发聘书,教务处宋德军副处长宣读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章程。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专家就铁道机车专业群建设方案进行了审定,并提出了合理建议。

此次组建学校铁道机车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的进程,有力推进了学校铁道机车专业群的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