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技能大赛-机车技术管理规程运用赛项初赛圆满完成

发布者:dlxy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22

第十五届技能大赛-机车技术管理规程运用赛项初赛圆满完成

20201027日下午,第十五届技能大赛-机车技术管理规程运用赛项初赛在B200B400教室展开,来自铁道机车专业、铁道车辆专业和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专业的228名同学参加比赛。

赛前,田栋栋老师就比赛的注意事项和比赛的时间地点安排作出了详细介绍,学生提前加入了云课堂,对机车技术管理规程中涉及的所有题目提前熟悉练习。赛场上,随机抽取选择题50道,判断题60道,简答题4道,参与评委的老师有田栋栋、巩友飞、王文、李文婷、陈嘉、韩威,学生利用手机云课堂和纸质版结合,完成所有题目的作答,考察了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

机车技术管理规程是所有机务学生必须要掌握的知识,走入工作岗位,要做到“规章常记心中,安全行遍天下”,保证每一趟列车运行的安全是每一位机务人的职责和使命。

此次比赛对接岗位需求,虽然只考察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但只有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才能更好地服务实践。通过此次比赛,学生也对自己做出了准确定位,教师对学生理论知识的掌握做出了更准确判断,为以后针对性的教学提供了参考价值。(李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