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弟同台竞技,振兴杯收获佳绩

发布者:dlxy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437

师兄弟同台竞技,振兴杯收获佳绩


第五届“振兴杯”铁道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国铁西安局集团公司内燃机车副司机岗位选拔赛)于2020916日在西安局集团公司延安机务段举行,本次比赛分为线上答题、理论考试以及实操比拼三个环节。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铁道动力学院选派指导教师徐伟峰、18级机车专业学生吕永康、蒋伟涛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指导教师徐伟峰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现场裁判员。

参赛队伍于915日下午抵达驻地延安后,即刻前往延安机务段,提前了解比赛用机型,熟悉该型内燃机车走行部结构情况,为第二天的比赛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区域选拔赛一共6支参赛队伍,其中仅我校一家为院校学生选手,其余均为西安局集团公司所属站段专业选手。通过了解得知,参赛选手中有数位是陕铁院的毕业生,分别来自新丰镇、延安机务段,这也算是一场师兄弟间的同台竞技。

916日比赛正式开始,先进行理论知识的笔试,随后进行的机车检查竞赛项目,作业环节陌生、机型不熟悉,压力巨大。在比赛中除了对机车走行部进行标准化有声检查之外,同时还要找出隐藏在走行部部件上的假设故障点,这无疑是对选手实操能力的一项重大考验。

这次比赛是学院学生第一次同国铁集团职工进行的专业比赛,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最终成绩优异的前三名选手将代表西安局集团公司参加全路总决赛。入围决赛的前三名的选手中有两名是陕铁院毕业生,排名第二位的李乐是15级毕业,现任延安机务段榆林运用车间内燃机车副司机,排名第三位的张旭是16级毕业,现任新丰镇机务段新丰北运用车间内燃机车副司机。看到师兄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师弟们赞叹不已。通过这次比赛,大家看到了差距,找到了目标。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本领,在人生的赛场上,不断锤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