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科普日专家系列报告会——轨道交通装备技术新进展

发布者:动力学院1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224

2020年全国科普日专家系列报告会

 ——轨道交通装备技术新进展

918日下午,在临渭校区报告厅举行了由学校科技处、科协主办,铁道动力学院承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专家系列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著名铁道机车车辆专家、铁道机车车辆的学科带头人、四川省和铁道部所属院校中首位教育部“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学科特聘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芾教授做了题目为“轨道交通装备技术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我校400余名学生、30余名老师参加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主要内容从国际轨道交通的历史、发展及趋势,我国轨道交通发展及新进展等方面展开。详细的介绍和对比了世界各国轨道交通装备技术的优劣性、适应性和发展方向,并重点介绍了我国轨道交通装备技术的发展历程,阐明了我国轨道交通装备技术的新技术和发展方向,使得参加此次报告会的师生对世界轨道交通装备技术有了更加全面和系统的认识,开拓了视野,对我国轨道交通装备技术及其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