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动力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者:dlxy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258

2020729日下午15:00-16:30铁道动力学院党总支线上组织党员干部及广大师生收看了中国法学会举办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报告会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作“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主题报告。

报告会指出,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足我国国情和实际,加强对民事法律制度的理论研究,尽快构建民法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为有效实施民法典、发展我国民事法律制度提供理论支撑。要切实将具有“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实施好,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基本功能,让民法典成为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成为人民幸福安康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