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动力学院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dlxy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251

铁道动力学院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安全教育讲座


正值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24日下午,铁道动力学院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安全教育讲座。学校安保处党高源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相关知识和如何防止吸毒相关知识。党老师从毒品是什么及其分类、毒品的危害和如何防止吸毒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同学们通过讲座了解到如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的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品和精神药物统称为毒品。党老师将毒品的危害归纳为12个字: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对于如何防止吸毒,党老师指出一是接受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二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三是坚决拒绝同伴的邀请;四是在娱乐场所要提高警惕。讲座最后提醒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