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接触网工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电信系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307

第十四届“陕铁院接触网支持装置预配赛项技能大赛决赛”于20191021日下午十四点在高新校区接触网实训基地进行。

本次大赛聘请了企业专家——西安铁路局高级技师周电会作为评委,评委还有校内老师孔育琴、王语园、毛晓姝、王田戈。

赛前周电会就铁道供电技术专业建设与电气化教研室老师进行了交流。接着,周电会对供电专业师生进行了接触网故障分析处理方面相关知识培训。此外,周工还针对铁道供电技术和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两个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专业教育,主要以近年签约的新进大学生在单位的表现,学生在学校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及其专业能力的提升,着重强调学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周电会结合企业工作实际强调了接触网实操技能的重要性,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和评分标准。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分为两人一组,敏捷迅速的进行比赛,同学们争分夺秒。裁判组教师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初衷,对同学们认真评价,指出不足。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比赛圆满完成(王语园、孔育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