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动力学院举行“心动力”心理工作室揭牌仪式

发布者:动力学院4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为了全面贯彻学校方针,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提升大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在学校心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铁道动力学院专门成立了服务于学院师生的心理工作室—“心动力”心理工作室。2024年4月10日上午,铁道动力学院“心动力”心理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心理中心主任黄阿岗、副主任赵智军、心理中心专任教师吕泊怡,以及动力学院书记宋德军、学工办主任段宝华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揭牌仪式上,铁道动力学院书记宋德军介绍了工作室名字的含义,工作室成立初衷、目的以及工作内容。“心动力”心理工作室成立之后,学院将不断探索心理育人实践活动、队伍建设、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为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激发学生个体潜能与人格成长,实现高校心理中心立德树人的目标。

心理中心主任黄阿岗对工作室建设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心动力”心理工作室以队伍建设为驱动,夯实心理育人基础;二是希望“心动力”工作室以平台建设为驱动,优化心理育人条件;三是希望“心动力”工作室以服务建设为驱动,强化心理育人质量。

  “心动力”心理工作室全体成员相信在各位领导的带领、专家的指导和助力下,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