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铁道动力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动力学院1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0

49日下午,铁道动力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大会。会议由学院综合办主任黑棣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参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德军领学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质生产力”,号召大家深入学习以新技术深化应用为驱动,以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快速涌现为重要特征,进而构建起新型社会生产关系和社会制度体系的生产力。新质生产力的出现和发展壮大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根本动力。

孙晓晨同志领学《中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实施办法》。文件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谋划重大战略、研究重大事项、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准政治方向、领会工作要求、理清思路举措。

张江同志领学陕西省“两会”有关报道及文件精神。文件将强化创新引领,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综合施策,着力扩大有效需求;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夯实县域支撑,增强区域发展均衡性协调性;践行“两山”理念,不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突出可感可及,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聚焦重点领域,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九项内容作为2024年重点工作。

王嵩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文件强调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和系统谋划,深化了对三者一体化推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规律性认识,为新时代我国教育发展、科技进步、人才培养提供了根本遵循。

最后由宋德军书记作总结讲话。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贯彻落实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积极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进行,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