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技能大赛-变配电值班员预赛介绍

发布者:动力学院1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0

变配电值班员预赛介绍

  1. 赛项名称:变配电值班员,专业技能项目;

  2. 负责部门:铁道动力学院;

  3. 比赛形式:团体(二人一组);

  4. 对接项目:省赛项目:变配电运行值班员

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力教育协会技能竞赛:变配电运行值班员

  1. 对接证书:“1+X”城市轨道交通变电检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变配电运行值班员职业资格证书

  1. 参赛专业:铁道供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

  2. 赛项介绍:

智能供配电赛项需要参赛选手具备一定的安全用电、职业素养等方面的知识及供配电系统专业知识,能够识读供配电系统一次、二次回路,具有变电所及供用电设备运行维护的能力和现场事故分析及处理的能力,每个团队由2名参赛队员组成,相互配合,共同完成比赛任务。

预赛内容:考察选手电工电子技术、变电所常用工器具的使用及注意事项、停送电标准化操作流程、牵引变电所设备认知、安全用电、牵引变电所安全工作规程等方面知识。

  1. 预赛时间:2023.10.24 13:00—14:00

  2. 预赛地点:临渭校区B100(供电3221-3223、城电3221、宁波地铁3222班),高新校区GC605(供电3211-3213、城电3211班)。

  3. 竞赛形式:理论考试,线上答题。

  4. 参赛规则:(1)参赛过程中若出现软件卡滞,必须举手向监考老师示意,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2)文明参赛,选手在结束后应退出软件系统、清洁现场;(3)考试总时长60分钟,迟到15分钟后无法进入考试,45分钟后方可交卷;(4)切屏5次以上强制交卷。

  5. 注意事项:每位选手现场使用手机抽取试题(共三套试题,考生进入考试后随机抽取一套试题进行考试)进行答题,总时长60分钟。从抽取试题开始,到选手在界面按下“提交”键为止,计时结束。

  6. 评分标准及名次排列:本次竞赛成绩满分为100分,竞赛名次按成绩(每队两人平均分)由高到低排序,若两队成绩相同时,按照比赛用时计算选手的成绩。

各位参赛同学加入变配电值班员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