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艳副院长赴北京参加《铁道工程概论》教材审稿会议

发布者:dlxy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517

为了将我国最新铁路建设经验与成果融入教材,提高铁道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铁路发展,国家铁路局工程监督管理司负责组织编写了《铁道工程概论》教材。320日,教材审稿会在北京国家铁路局举行,会议由工程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黄晋昌主持,工程监督管理司司长米隆出席并讲话,20余位参与教材编写和审核的专家参加了本次审稿会。学院教师刘杰、张团结、李晓艳、郝付军等四人应邀参会。

会上,审稿专家分别介绍了各章的审阅情况,并与编写人员做了充分交流、互动和讨论,提出了明确的审稿意见和修改建议。

全体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铁道工程概论》教材编写组的智慧付出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同时也从更好地凝练特色、贴近学生、体现新技术、增强感染力和吸引力等宏观层面,以及板块设置、内在逻辑、图片选用规范等微观层面,对教材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力求把教材做实、做精、做优、做出成效,接受广大铁路行业师生的检验,打造铁路精品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