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供电技术专业教师团队再次培训肯尼亚蒙内铁路当地员工

发布者:dlxy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618

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肯尼亚蒙内铁路作为“一带一路”非洲重要支点,承接着互联互通,振兴肯尼亚经济的重要使命。蒙内铁路从201761日安全运营1年多以来,货运客运量显著增加,为肯尼亚经济注入了活力。2016年到2017年,学院为肯尼亚铁路培训的第一批当地员工已经走上工作岗位,为保障蒙内铁路的安全运行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着蒙内铁路运行,对当地铁路人才的需求旺盛,在第一次培训后,铁道供电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良好的教学效果,吃苦奉献,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受到非洲之星铁路运营公司的高度认可。在我院国际合作处的积极协调下,20186-9月,学院教师再次走出国门,为肯尼亚蒙内铁路培训当地员工。

  

供电专业教学团队专业教师王语园、翻译刘晶老师进行现场教学与肯方学员合影

在接到培训任务后,教学团队积极展开工作,从培训方案的制定,到讲义和PPT等教学材料准备。做到精益求精。在第一次培训的基础上,教学密切结合蒙内铁路现场设备,理实结合,重点突出学员专业素养、设备维护、基本专业技能培养,并深入考虑肯尼亚学生特点,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和方法,结合图片、视频、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双语教学。

  

 供电专业教学团队教师王语园、翻译刘晶老师进行现场教学 

 

  供电专业教学团队专业教师王语园、翻译刘晶老师进行理论教学

在培训中传播了“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文化”,加深了学员的“中国记忆”,让学员对中国有了一个客观的、全新的认识。与学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中肯友谊贡献了一份力量。